有空光顾

我会做这样的梦。
好像是四个人合住在一个快餐店的上一层,不过这个上一层要用很原始的搭着的小木梯爬上去。床是和宿舍有点像的上下铺,不过比较大,也是木头的。
合住的人中有快餐店的老板。老板是一个面临秃顶危机的瘦弱青年,带着厚得跟瓶盖似的眼镜,看见最多的表情是他站在某个地方傻乎乎的乐着。
然后是在店里打工的一个女孩子L。L在现实里是一个人气挺高我不太熟的女爱豆,不过在梦里她也和综艺里一样笑起来甜甜软软的,招人喜欢。
最后是我的下铺,她是一个漫画家,好像就是把我们合住的故事画成漫画。画风简单又温馨的感觉,就像这个合住的环境。整个色调都以麦黄色和驼色为主,看起来明亮又温暖。
其实我做这个梦做了很多次,但是每次醒来的时候都会忘记,可是我再做这个梦的时候我会想:“啊,又是这里。”
但是前天中午的时候,我做这个梦的感觉很不一样。虽然也是在做着很平常的事情,可是就是有一种强烈的“要结束了”的感觉,就像那些日常漫画,在一片温暖和平静中收尾——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,而读者却无法看见了。我意识到也许我们都是漫画家笔下的人物,现在是故事该结束的时候了。
老板和L穿着工作服朝我笑,对我说:“愣着干什么呢?快来。”
我看见那里有一台相机。
漫画家对我点了点头。
我被他们围在中间,几个人挤在一起暖烘烘的。随着快门“咔嚓”一声,我鼻子突然一酸。
我知道,我莫名的清楚我再也不会做这个梦了。
我再也不会回到这个温暖的小家了。
那个中午醒过来,身上刚好被一缕阳光照着,我第一次清楚的记得这个梦里的一切。

我发现我很难过。

评论

© 吱吱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